這是一位曾經和我同窗三年,認識至今已經十年的好友訂製的相框
她和男友即將交往滿四週年
我想,對一段感情來說,每滿一年,就代表兩個人又再度牽手度過了一年
擁有值得紀念的意義
所以,我為他們開心,也相當祝福他們,期待他們趕快來炸我 XD





其實一開始好友來找我,只表達了想訂製四週年給男友的禮物
問我有沒有什麼建議的禮物等
當然,就我腦中對情侶禮物的印象,不外乎就是對戒對鍊什麼的
但是一對情侶在一起四年,我覺得應該什麼都有了(?)
所以就問問他們已經有了什麼樣的東西,然後問她有沒有特別想做什麼

然後,想當然,她提出了相框這個概念

相框耶、相框耶、相框耶----我從來沒做過相框啊啊啊
然後我開始上網看看大家做的鋁線相框
越看越胃痛,因為大家都做的非常夢幻!!!

想想一個男生的房間裡面放了一個夢幻的相框--光想我都皺眉頭了
於是我決定把那些上網看過的鋁線相框通通忘記!!!
做個樸實一點(?)的相框

然後我又想了,放照片的地方呢?直接放?
想了想我還是覺得不太妥當
突然想到之前在IXEA買了原木相框跟玻璃相框
用這兩種相框來做個組合,框體的部份我就不用擔心了

接下來就是骨架部分,一開始先畫草稿,然後用4.0mm的鋁線試著做看看
也讓好友看看這樣的感覺可不可以接受
這是兩條主線然後用1.0mm的線綁在一起
其實我覺得這樣就很美了耶





不過還是要加些字
其實折字真的不是我能掌握的
我第一次用2.0mm折字
要不是玩AW玩久有練出一點點手勁,我想我可能無法駕馭吧



  

這是兩人的名字的最後一個字--我不會折中文 折英文勉強可以
Hsiang   Fen  還看得出來吧?
加顆愛心糖果珠在中間--因為我想一線到底
雖然後半處理得不是很完美,不過這就是手作的魅力所在呀!





因為是四週年,所以在想有沒有跟四相關的字
馬上想到了4ever



來張只有鋁線主框的照片
為了增加站立的穩定度,所以又加強底部結構

因為這作品對我來說不小, 高大概18cm, 寬也有20cm
所以我沒有合適的美麗背景拍照,背景看到糖果什麼的別介意XD


剛剛大家看到上面可能會覺得不太對稱,總覺得歪歪的?
我不會再說這就是手作的魅力來敷衍各位
這可是有我的設計理念在裡面呀




鋁線拉出的愛心線條象徵浪漫,木框樸實的感覺象徵了平凡的甜蜜
相框上面也許會有傷痕,可是心意能夠包容一切
加強的底座線條也有著大手環抱著心的感覺
雖然並非完全對稱的愛心,可是要說是誰愛誰多一些,這問題沒有意義
未來在相框中放入的照片,肯定是充滿歡笑的、甜蜜的回憶
那些瞬間,就是4ever


然後因為作品太大,總覺得不能直接這樣給人家
這樣她還要找東西來包裝,太麻煩了
所以我就一併幫她包裝好了
我還翻出了家裡的箱子,重新包上牛皮紙,動手畫出裝飾
良心話,下面這箱子看起來真是可口(?)
結論是:拍商品的照片,燈光很重要、修片也很重要




總之,希望收到禮物的對方會喜歡
基本上我覺得禮物是其次,重要的是,那份想給喜歡的人禮物的心情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K.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