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切的一切都要從我專科的好友打來的一通電話開始說起


友人:「我想請你幫我做一條項鍊,珍珠項鍊--也不是真的珍珠啦,看起來像珍珠的那種。」


我:「喔、我知道那種珠子。」


友人:「要很長喔,可以繞過脖子,像雜誌上的那樣,妳知道嘛,反正就是要很長就對了」


我:「所以意思是整條都要珠子?」


友人:「對啊,我自己會再加緞帶蕾絲。」


我:「那你自己串不就好了


友人:「哎呀,給妳生意做捏~這樣不好嗎?而且那些珠子我不知道去哪買啊。」


我:「喔,那要什麼顏色。」


友人:「米白,不是白色,是米白喔──還是有其他顏色嗎?」


我:「欸...沒關係我先做好了,那妳什麼時候要?」


友人:「妳什麼時候可以給我?」


我:「...下次見面給妳。」


雖說不需要用大腦


但這種case一拖就不想動了


於是乎


距離我跟這位好友見面只剩下三天的時間


所以跑去了離學校很近的玩九買了珠子


怕不夠我還買大包裝,結果後來發現--不愧是大包裝


串完一條長項鍊(我沒有量多長,不過應該有200公分?)


發現剩下的珠子應該再串個三條沒有問題


於是乎我又再串了兩條長項鍊


一條加了草綠跟金色的珠子,另一條加上黑色跟粉紅色的珠子


啊、不過最後那條有四分之三是我家妹妹完成的


因為串完前面那兩條我已經累了...真的很長


長到都串了三個小時還沒串完,就算不用到腦還是很累 囧


然後就這樣到了前一天晚上,珠子其實還有剩啊


想到可以給朋友一個驚喜,就又開始串手鍊、做耳環(米白套組還有個可以掛包包的吊飾)


順帶一提,五金配件也是到玩九敗的,玩九真是高雄手工人的好夥伴


雖然那裡賣的天然石都沒有超過5mm的珠子啊


下面是米白套組




 


是金+綠套組


不知道為什麼這種配色會讓我想到咖啡抹茶蛋糕


話說我朋友的手腕真的很細,因為我都把手鍊的長度做得有點短


但她居然還戴得下去啊!



 


下面這是粉紅+黑色珠子套組


話說這條的配色讓我思考很久


因為好像不管怎麼配都很像某種蛇類--串完了我還是這麼覺得


不過粉加黑好像是HELLO KITTY 愛用色


話說手鍊發揮了我相當愛亂玩的個性



話說當我朋友看到我拿出這些,真是又驚又喜


而且她說本來還想叫我多做手鍊的


結果我已經做了


但我想這種case不會有下次了吧


雖然不用大腦但還是好累啊,害我做夢都還夢到我在串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K.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