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兔年快樂
其實
Happy Rabbit Year這根本就文法錯誤
不過~過年嘛
完全不想計較啦(喂)




這隻兔子其實在去年聖誕時節就已經做好了
大約4公分高吧?

其實這隻兔子跟我的淵源還真是不淺
好幾年之前
本來是以前課程架的個人網頁的看板兔(網站?網站都掛點了吧?)



然後呢
從買下Birthday幸福禮物店的鋁線貓咪鑰匙圈開始
(對於粗魯人來說(我說我),他們家的鋁線吊飾其實很耐操 因為夠硬)
我就對這樣的金屬線飾品很感興趣
(其實在那之前,我就很想學雕金

雖然對於Birthday的風格愛不釋手
但當時礙於自己只是一個口袋一點都不麥克麥克的學生
才開始自己買鋁線玩鋁線
其實一開始最先碰的是文具店的鋁線
而自己最開始的作品 其實就是英文折字



當時剛好喝了某家的茶,茶有送吊飾
又剛好線跟手機吊飾繩的顏色很相近,就順理成章掛上去了
這時候看以前的折字,嗯,果然是初心者

然後玩玩玩
就把腦筋動到了自己的看板兔上
在臉書其實有提過這隻兔子對我的意義
容我複製一下吧哈哈哈




這隻兔子(起碼十個人有八個會說這是兔子,哈)
她對我來說,其實相當重要
2007.12.31 到 2008.01.01的那倒數的一個小時中
電視機在播放著歌手頂著寒風賣力地唱唱跳跳
我坐在我家鋼琴旁,手上做著這隻兔子
當時的我還不清楚,這隻兔子把我的手作生涯提升到另一個境界
不再只是做出作品送人,
而是第一次,有人跟我說他想要買我的作品

我感謝那些曾經跟我訂購兔子的人們
當時沒有想到把那些作品拍攝下來留念,
現在那些兔子也不知道身處何方,但我相信他們都會被主人珍惜著

而這隻在跨年夜做出來的兔子,至今還陪著我
即使是現在把重心放在AW身上的我
三不五時還是會讓她跟著我亮亮相

這不是我的第一個鋁線作品,
只是對我來說,這隻兔子對我的意義相當重大
看著她,我總會想起那時剛碰觸金屬線的、青澀的我
也讓我想起,
手作的那份初衷、那份熱情、那份成就、那份感動--




然後最近由於台灣框折字的訂單
讓我對台灣框越看越愛不釋手,因為如此,我又折了一個框
把兔子放進去還不錯

從接觸軟台鋁開始,到現在玩AW
玩金屬線三年多的日子
認識了許多喜愛手作的前輩們
太多了我就不一一列舉了啦
但是能遇到你們(包括曾經捧場曾經讚美的你們
我真的覺得好幸福呀

所以兔年的新希望就是
我可以好好找到工作 有錢繼續讓我玩手工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Vicky K. Gre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